QNAP威联通的NAS出了点问题,硬盘拆出来了,但里面的数据还没导出来,但手边没有其他威联通的NAS了,只好把硬盘插到群晖里面把数据导出来。威联通NAS拆出来的这块硬盘是basic模式,没有做RAID,分区格式是EXT4。
研究了一下,群晖不能直接识别威联通的数据分区,在群晖里面,威联通的硬盘会显示未初始化。
威联通硬盘插入群晖后ssh连接群晖执行fdisk -l 可以看到威联通的硬盘是五个分区(图中4T那个就是威联通的硬盘)3.6T的分区就是存放数据的分区,并且群晖不会自动挂载威联通的硬盘。
直接按常规的方法挂载分区肯定是不行的,会提示mount: unknown filesystem type ‘linux_raid_member’
通过mdadm —assemble —scan,让群晖识别到威联通硬盘的分区。
然后再执行fdisk -l可以看到群晖已经识别到硬盘的分区并产生md设备了,3.6T的md125就是。
执行vgdisplay可以看到已经识别到卷组了。
执行vgchange -ay 激活卷组 如果之后的不好使,就把这个命令改成 vgchange -ay vg289 之类的.
执行lvdisplay可以看到逻辑卷
再执行 mount /dev/vg289/lv3 ./qdisk/ 就成功挂载威联通硬盘的数据分区到群晖NAS,接下来可以拷贝数据了。或者在群晖file station中新建个文件夹,再把卷挂载上去就可以直接用filestation操作了。
来自 爱若晨风:
https://www.chiphell.com/thread-2181024-1-1.html
